知足常樂ㄩㄝ\

冠佑的超短褲 引起海神的憤怒

 

從前去墾丁 好像都是很駭很駭啊!上次去的時候 竟然是五年前的春天的吶喊!!
走進一些店裡 都很有回憶啊...哪裡跟脫拉庫吃過的海鮮快炒哪裡買了一雙拖鞋竟然都有辦法記得一清二楚
只是這次得海好像變兇了喔!息怒啊!大海!下次不帶冠佑來就是了。無論如何 颱風走後的墾丁這次真的安靜很多


幾乎整個墾丁 都在核三廠的疏散區內 但是不知道為什 這裡的生命都呈現著大無謂的樣子我們在南灣外面跟一群出租香蕉船的人搭訕認識了一個媽媽是泰國人的小女生 還有海派的叔叔伯伯其實感覺很好好久沒有對我們不熟的人可以自然的聊天了 新聞台 核三廠五月天對他們來說都是遙遠的人工產物吧?哈哈哈!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們還在墾丁的戶外錄音了唷!!!會有海的聲音吧!會有蟲子叫的聲音吧!有時候覺得錄音室的隔音門到底是為了擋住外面世界的雜音還是反而把我們五人給囚禁在一片寂靜的安全感中呢?我不知道?但是在這裡我想不會比我們有更吵雜的聲音所以只要墾丁沒把我們關起來我們也不要把海聲蟲聲關在音樂外面吧^______^

這裡是一個漁港附近的小村莊 在距離狂歡的墾丁不遠的地方 我們在偶然中下了車 這裡有一個國小一台發財車一條漂亮而且安靜的街道其實感覺很夢幻 籠罩在安詳靜瑟的八月的傍晚的陽光中他們在這裡低聲的談笑著歲月在這裡迂迴過彎 像一個平坦的沙洲

「這台車養這個街上所有的人唷!」有一位阿桑驕傲而滿足的指著那台發財車對我說。車上就是鳳梨竹筍菜心還有一個看起來年紀很大但是很誠實的磅秤。差點我就真的被塞一顆免費的鳳梨帶回家了。然後很不經意的看到一排小字在一個牌子上嗡嗡作響「核三廠事故疏散範圍」如果我住在這裡我想我會希望我是一個文盲但是這裡的人們 就這 的忍受著這些小字的細響 幾百公里外的台北 大雞腿徹夜未眠 燈火通明我們的冷氣在吹 燈在亮 電腦在運轉吉他音箱轟隆隆的低吼著以數百瓦的能量 我在想 我是不是應該有點慚愧我從來不知道這裡有一群這樣的人漁港下二十公尺 是電廠的排水口輻射值全天候的監測著 有一個led燈顯示著此刻的水中的輻射量安门當然 他從來不是鄉愿的一個零我不能說我這個夏天都不吹冷氣 不看電視 不錄音我不知道我能作些什 為了這些曾經要把一顆鳳梨送給我的人們我想至少我要有他們一樣的安靜與知足下次把電吉他的音箱的插頭 插上插座的時候至少我能夠想到這裡搖滾著的能源來自他們一種幾近溺愛的包容错必改知足 所以能夠常樂ㄩㄝ\ 對於我們來說

August 3, 2005 Posted by mayday1997 at 01:29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