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你是誰

March 22,2006 02:29

寫在十萬人次之前,繼續我樂苦多,不深究十萬個為什麼,不想懂十萬個你是誰。

每當電影一結束,離場的燈光亮起之前,我總是習慣性的在最短時間內把帽子帶好。我想我非常的習慣黑暗所為我帶來的安全感了。我喜歡黑暗,每當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我只會留下最少的燈,最好是不開燈,試著用蝙蝠的本能去察覺四周。

但是又不知不覺,毫無意義的在這裡蓋了一座充滿陽光的曬衣場。去年的夏天來臨之前,我在無人的半夜哼著歌,揮舞著滑鼠像是自閉的指揮家,選著照片,下意識的總是充滿陽光。那件白色的踢恤,總是讓我心情很好。

該說是一種兩面性嗎?就像是西澤桃華與Tamama那樣?那你又錯了,我其實有擁有一座曬衣場,一個修羅場,一個停機坪,一座福建圓樓,一個奢侈華麗的博物館和一座牧場。某種層面而言,我是偏執的國王,我不喜歡別人瞭解我,但更討厭別人誤解我。於是,除非必要,我總是輕快的玩些押韻的遊戲。

衣服曬乾,風在穿,心情變的很蔚藍。我一個人,很簡單,自己放縱自己管。

 晃晃悠悠,轉眼間來過這個曬衣場的人將要突破十萬人次了。本以為是雲淡風清,在曬的半乾的衣服旁,讀書、發呆、無所事事,順便曬一曬我總是發霉的半邊心臟。轉眼間環顧四下,也變成了人馬雜踏的修羅場了。嘿,又有點想一個人走開了耶。真沒有辦法,那是我生來就有一點難相處的個性啊。不過,在那之前,我會繼續把我的所見所聞的某些片段,在這裡曬曬太陽,撢撢灰塵。

 不過,如果你要找的是那個「吵鬧的樂團裡的某一個團員」,那你跑錯地方了,這裡不代轉留言。你可以到那些傢伙的「官方網站」去找他,我知道那傢伙想要熱鬧熱鬧的時候,常會在那裡逛逛,跟大家開開玩笑什麼的。

 我感謝樂多的朋友,給我一個安靜的曬衣場,這裡沒有廣告,沒有那種「非得到什麼不可」的氣氛,還有很多讓我嘆為觀止,輕鬆揮霍著美學品味與生命深度的鄰居。嗯哼,也讓我靜默的說一聲謝謝,給十萬個經過這裡的陌生心靈。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漫步過這個地方,而且我也不準備深究。

 我聽說,這是一個沒有英雄的年代,但我們卻有一個接著一個的私密部落,部落與部落會建立起的,不是一個城市,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種信念。生命會老死,朝代會輪變,但是信念不會。我的信念就是我活著的態度,可惜它們不是一些能對丈押韻的清楚口號,我總是說不清楚。幸好在太陽下山之前,我們還有一些時間試著輕輕的呼吸。呼吸,感受那信念。

 曬衣場的陽光,是不是所謂的自由?我們有幸一起曬著太陽,有幸在電腦螢幕前面一起呼吸著。我希望你不知道我是誰,正如同我從不在這裡提我的名字。但是我想你能側耳傾聽。我不會注意你,不會招待你,不會跟你來個親切的招呼,但是我能與你一起聽風的歌,聽太陽下山的聲音。踢恤輕輕的揚起,落下,人一定要先安靜才能傾聽。你不能在我的曬衣場吵鬧,但是歡迎你來作一個誠實而可愛,深沈而深刻的鄰居。

 寫在十萬人次之前,繼續我樂苦多,不深究十萬個為什麼,不想懂十萬個你是誰。

 

热度 ( 15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